防风险

邮展喜迎二十大

《抚州·历史文化名城》邮简正式亮相

2022-10-19 14:28:11    来源:应急安全网    

14295617782228941_2.png

为迎接党的二十胜利召开,江西省抚州市集邮协会于10月16日举办了“抚州市喜迎二十大集邮展览”,由抚州老干部集邮协会策划推出的《抚州·历史文化名城》纪念邮简正式亮相,受到热情关注。

抚州古称“临川”,素有“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历史上涌现了一大批名儒巨公,如政治家、思想家王安石;散文大家曾巩;词坛巨擘晏殊晏几道;哲学家、思想家陆九渊;戏剧家、文学家汤显祖等。以象山心学为核心的理学文化、“临川四梦”为支柱的戏曲文化、旴江医学为流派的中医药文化、麻姑山为依托的麻姑文化、曹山寺为平台的禅宗文化、流坑古村为代表的古村落文化等享誉海内外。南丰傩舞广昌孟戏宜黄戏抚州采茶戏等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1月19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将江西省抚州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标志抚州市正式成为我国第139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14301815522210012_2.png

东华理工大学学生集邮协会16名同学手持邮简与市邮政分公司领导一起的合影。

14303086955897673_2.png

从左至右:抚州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芮义标,市邮协秘书长陈茀来、市老干部集邮协会会长邓伦鹏、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捷平。

14305897024429239_2.png

之前的9月30日,抚州市老干部邮协在市老干部学习活动中心第二次组织“庆国庆,喜看家乡新面貌;制邮简,喜迎党的二十大”座谈会,市邮协陈茀来秘书长及基层邮协负责人参加。陈茀来秘书长讲,老干邮协的同志思想敏捷,抓住机遇,与市生肖同好会联手赶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策划制作推出的这套纪念邮简,宣传展示抚州的历史文化名城风采,体现邮品创新,成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最好献礼,这是抚州集邮活动的一件喜事、实事。

会上 ,抚州市老干部集邮协会会长邓伦鹏向大家介绍了最初的设想,和与北京的老兵方阵·邮简发布平台共同策划推出纪念邮简的过程。这套邮简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系列邮简的第一套,具有特别意义。与会者一致反映,邮简制作精美,图文并茂,主题鲜明,信息量大,将抚州历史文化的精彩图文信息尽收简中,方便手机扫码阅读。编号印制2022枚,十分珍贵,值得收藏。座谈会后,陈茀来秘书长率领大家参观了《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集邮巡展。市老干部邮协向本地和外地邮友盖戳实寄了邮简,并向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赠送。

14360630145335033_2.png

据悉,这套邮简是继去年《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纪念邮简之后,抚州市老干部集邮协会策划推出的第2套抚州历史文化题材的纪念邮简,还将计划推出明代戏曲家、文学家汤显祖纪念邮简。(报道:谈小庆)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