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夯实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26 12:09:55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宜昌讯(通讯员:李道勇 黄爱萍)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师生顺利、平安、有序返校,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10月24日,秭归县郭家坝镇平睦河小学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做好返校复学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12102316824791455_2.png

首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一是做好开学条件保障。学校后勤保障分管领导与卫生室负责人结合应急方案储备一定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额温枪、洗手液等。二是排查师生健康状况。各班班主任要逐一排查、登记班级学生及其共同生活成员近7天的健康状况、“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情况以及停课或放假期间的行程轨迹,建立专门台账。同时排查近7天有无从省外市外返回、有无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若有,集中向校办上报。三是做好校园清洁消杀。学校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要对全校教学楼、寝室、餐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杀。四是做好复学前安全隐患排查。后勤保障分管领导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校园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大排查,对重点设施、重点场所要仔细检查,确保校园安全卫生,并做好相应记载。

其次,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

一是严格入校检测。师生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按一米间隔列队,扫双码、测体温,有异常情况暂缓返校,并及时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村报告,落实相关措施。

二是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再次加强门卫的校门管控,严禁无关人员、车辆、快递包裹等进入校园,师生员工进校门一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外来人员确需进校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验“两码”、测体温、实名登记、佩戴口罩。寄宿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离校,各班班主任每天掌握走读生及其共同生活成员健康码和行程码信息。

三是加强对师生的健康监测。加强对师生晨、午、晚检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按时填报因病缺课预警系统。严格执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德育处与班主任及时对患病学生复课的病愈证明进行查验。

四是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加强对食堂的清洁消毒和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学生就餐排队时与其他人保持距离,避免扎堆就餐,减少交谈。

五是加强上下学防控管理。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坚持戴好口罩,师生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上学到校或放学到家应当及时洗手;上下学期间,加强接送学生家长的管理,不聚集,戴口罩。

六是加强师生个人防护。校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工作期间应当全程佩戴口罩。师生做好手卫生,在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和电脑等公用物品后、触摸眼口鼻等部位前、接触可疑污染物品后均要洗手。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