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贵州美食聚京城 色香味精彩纷呈 ——2022北京贵州美食节在京开幕  

2022-11-11 21:24:33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北京讯(祝阅武)为了进一步提高黔菜黔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地打造黔菜黔品品牌,让黔菜黔品更好地走出贵州,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由北京黔菜协会发起,贵商总会、天下贵州人组委会联合举办的2022“健康中国•生态黔菜”北京贵州美食节将于11月11日至11月20日在京举行。

21291506706507708_2.jpg

11月11日,2022北京贵州美食节开幕仪式在北京厦航嘉年华酒店举行,贵州省驻京办事处及各市州驻京联络处领导、贵商总会领导、天下贵州人组委会领导,中国烹饪协会、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盾构工程协会、北京茶业企业商会、北京新疆菜协会、北京黔菜协会、北京贵州企业商会及各市州企业商会代表,北京黔菜餐饮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展商、赞助商代表,艺术界知名人士、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以及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美食节开幕仪式。

21292649696724524_2.jpg

会上,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北京黔菜协会名誉会长李汉宇发来贺辞,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马尚海讲话,贵州省九个市州政府驻京联络处代表、贵阳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副主任侯萍云发言,北京黔菜协会会长谢伟发来欢迎词,北京黔菜协会秘书长胡涓代表活动组委会发布美食节活动方案。原军科院肖裕声将军,贵州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马尚海,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中国食品杂志社副主编徐兴利,北京黔菜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毅强、监事长罗盛义等领导嘉宾启动2022北京贵州美食节开幕式。贵凤凰(贵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婷婷代表企业发言。北京贵州大厦、甲秀楼缘、贵凤凰、苗乡楼、萝萝·贵州酸汤鱼、赶场子、小红炉贵州私房菜、茅粉会馆等黔菜店家“招牌”菜、贵州米粉等经典小吃,以及酱酒贵茶、贵州绿色农特产品等在发布会上精彩亮相,“舌尖上的乡愁”成为最大热点,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和味觉。贵州籍书画家龙黔石、汪维明现场挥毫泼墨,为活动助阵;文艺界知名人士登台献艺,为发布会增添文化活力。

2129368322638076_2.jpg

2022北京贵州美食节将持续开展10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每天在一个餐饮店推出一场主题活动,举行美食品鉴与展示活动、文旅项目产业推介、专题论坛、贵州非遗、黔品展示促销、歌舞表演等活动。活动地点为花漾年华酒店、北京贵州大厦、苗乡楼、箩箩·贵州酸汤鱼、贵凤凰、甲秀楼缘、小红炉、赶场子、茅粉会馆等。

21294777489393411_2.jpg

本届美食节期间,还将安排四大活动,一是北京黔菜协会联合中国药膳研究会药膳技术制作专业委员会、中国食品杂志社共同组建“中国食药同源黔菜专业委员会”并揭牌;二是挂牌成立贵州省九个市州“北京黔菜协会服务中心”,为市州更好地提供对接服务;三是成立北京黔菜协会专家委员会“认证标准专业委员会”,为黔菜、黔材、黔品的标准化赋能。四是北京黔菜协会与天下贵州人活动组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把黔菜黔品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本届美食节将于11月20日举办闭幕式,进行活动总结、发布榜单、联欢活动等。同时,将正式发布2022北京贵州美食节最受欢迎的黔菜菜品和最受欢迎的系列黔品,为本届美食节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颁奖,为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最美家乡味•最美家乡人”活动中获奖的餐饮企业颁发奖牌,为推广黔菜作出贡献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21300103378039281_2.jpg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美食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举办期间,将邀请贵州籍在京乡贤、贵州省政府驻京办及各市州驻京联络处领导莅临指导。同时,邀请商界、文化界、教育界、艺术界知名人士参加活动,邀请国内知名演艺明星友情助阵,还将邀请神秘网红、主播探店直播。届时,将邀请国家级和省市级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并充分利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多种新媒体传媒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