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隆中收费站:打造防疫宣讲“大课堂”,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2-11-14 10:38:06    来源:应急安全网    

“勤洗手,常通风,防疫知识在心中。”针对目前新冠病毒不断进化演变,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11月10日,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隆中收费站结合当前疫情形式,组织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旨在全面提高职工的疫情防范意识,全力坚守住得来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管理所安全员陈雪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说明了当前奥密克戎毒株的几大特点: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染性强、病毒抵抗力增强,以此提醒大家要做到思想防线不动摇,一定要毫不松懈,时刻保持警觉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同时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对具体预防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收费员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每天要接触南来北往的司乘,所以现场人员一定要随时做好消杀,正确佩戴好口罩、手套及面罩,并及时更换新的防护用品。

“我们每天都要洗手,但是大家知道七步洗手法吗?”陈雪慰提出这一问题后,随即向大家演示了正确的洗手方法,她强调科学洗手能有效预防接触感染,减少传染病的传播,大家学会之后都表示原来洗手还有不少“学问”呢!随后,她又从日常生活入手,提醒大家要养成合理的作息习惯,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态健康与科学饮食,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做好个人卫生。

最后,安全员陈雪慰重点强调了采集核酸时的注意事项,一是尽量选择人少的时候再做核酸,并前后保持一米间隔距离;二是等医护人员做完消毒工作后,再摘下口罩进行检测,并且在做核酸的过程中一定要屏住呼吸。

疫情防控任重道远,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隆中收费站将持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改善优化防控措施,牢牢拧紧疫情防控“最初一公里”的安全阀门。 (杨珊珊)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