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红心点亮红星”市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团建活动暨志愿服务实践分享会

2022-11-24 13:21:13    来源:应急安全网    

今年9月,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应急救援队(以下简称“红星应急救援队”)紧急前往四川泸定、雅安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及深入福田封控区为老弱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众提供关心关爱服务。11月11日,红星应急救援队组织30余名队员开展“红心点亮红星”团建活动暨志愿服务实践分享会,总结分享相关志愿服务经验,促进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激励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

13222940822147487_2.png

活动当天,红星应急救援队首先来到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献花,并一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随后,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历史以及各个时段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们不惧艰险、不畏牺牲、勇于斗争的精神。

13224024263934466_2.png

下午,红星应急救援队来到莲花山公园,在现场学习飞盘技巧完成热身后,开始志愿服务实践分享交流。其中,参与四川雅安抗震救灾行动的队员代表徐法勇分享了自己的救援故事,在前往重灾区的路途中,部分道路因为地震山体塌方而阻断,通行非常困难,偶尔还有飞石滚落,深切感受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的艰难。另一位队员肖辉则分享了参与福田封控区的抗疫经历,支援福田封控区期间,虽然工作时间长、任务重,但当居民收到爱心物资后说的一句“谢谢”和“辛苦了”,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同时,跟队友们一起并肩作战、通力合作,感觉好像回到了在部队服役的时候,是非常难得宝贵的一次经历。队员们听了分享,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志愿服务中,为有需要的群众力所能及做一些事情。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红星应急救援队队员们彼此间的交流互动,同时也让队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明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今后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为助推“双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