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有了应急救助员 您的生活更平安

2022-12-05 21:12:44    来源:应急安全网    

21210290577432543_2.jpg

本网深圳讯(祝阅武)12月4日,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深圳首期应急救助员师资班,在班长管锋的带领下,组织在圳的部份学员开展户外拉练拓展活动,以提高专业救助技能素养。上午九时,管锋带领学员们来到深圳大三洲水库溪谷北山涧,开始应急救助实操演练,学习巩固应急救助知识,直到下午五时下山。

21190593541766790_2.jpg

管锋说,在疫情防控环境下,我和队员们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共场所活动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一名优秀的应急救助员首先要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我们正在准备疫情真正解封后,马上开始应急救助员的培训,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合格的社会应急救助力量。

2216474326985804_2.jpg

应急救助员项目,是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与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旨在培养社会急需的应急救助力量,应急救助员是志愿从事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者,具有一定防灾减灾与应急处置知识和应急救助技能,能够参与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以及为救援行动提供信息、物资、技术的人员。

2120064143718078_2.jpg

管锋说,在此次活动中,学员们学以致用,对灾害识别,现地营救,医疗急救等所学内容进行现场分析与实操。

2022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

21202236129640398_2.jpg

1985年12月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