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广西分公司:“安全生产警示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2-12-21 12:11:49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近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广西分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日”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将具体活动内容分解、细化到各部门,各部门以“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了典型案例学习分析、隐患大排查、安全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安全宣教活动,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该分公司为了营造“安全生产警示日”活动氛围,在办公楼摆放警示宣传海报,组织南宁、钦州两地员工观看《隐患直击—祸从违章来(七)》,以部门为单位,对照事故原因,开展座谈交流,剖析事故原因,交流心得体会,反思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岗位安全履职能力、岗位风险辨识和管控方面的不足,提高全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再学习活动。该分公司组织各部门利用周例会组织部门员工对《安全生产法》进行再学习,班组员工利用班前会对岗位操作规程进行学习;同时利用门户网及企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理念宣传,各支部针对重点岗位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职工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活动,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真正使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该分公司在南宁、钦州两地分别组织开展了办公楼防火应急演练,全体员工在模拟火警火灾发生场景中,按照演练方案的指定逃生路线,在最短、最快的时间内到达集合点。通过演练,使员工掌握应急救援逃生能力,有效提升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开展一次隐患排查。该分公司结合秋冬季气候特点,围绕年前安全大检查工作,针对办公楼、食堂、公寓、车辆等重点部位开展用电、防火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是否锁闭、堵塞,电线是否老化、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电器使用是否存在超负荷现象等。

通过“安全生产警示日”各项活动的开展,督促员工铭记教训,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分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全面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作者:陈纪梅)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