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美丽乡村建设不能忽视安全生产

2022-12-22 11:35:23    来源:应急安全网    

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各地如火如荼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乡村环境大改善,颜值大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大提升。干部欢迎,群众称赞。笔者在基层走访时,发现不少村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全力抓好美化、绿化、亮化、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村标建设更是彰显大气、亮点、特色,但却忽视了安全生产,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增加了安全隐患的机率,导致安全隐患增加。

一是村标建设位置不科学。不少村为突显村庄位置,一般选择在醒目的位置,如交叉路口、丁字路口等处建设高大上的村标,在建设时欠缺思考,没有把交通安全考虑进去,导致村标建好后,阻碍了车辆、行人视线,形成了人为安全隐患,造成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二是部分围栏堆砌不合理。美丽乡村为改善人居环境,利用村民房前屋后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为保证建设效果,在小三园周围用青砖青瓦砌围栏,而围栏就砌在路边,导致本来就狭窄的通户公路更加窄小,不能错车,不能倒车,不能拐大弯,

美丽乡村建设是改善民生,造福群众的一件实事好事,在推进建设时更应该集民意广考量,科学合理,让乡村人居环境、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全面提升。

一是村标要建在不影响安全的位置。村标建设要结合路口实际情况,选择在适合的安全区域内,不能影响车辆、行人视线,出现视角盲区,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围栏尽量少建不影响村民出行。村庄里的围栏尽量少建,只要合理规划建设好,也能彰显出美丽乡村建设亮点,必须建的围栏要把安全因素考虑进去,不能人为的增加新安全隐患。(杨涛)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