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方向,助力退役军人“数字人生”扬帆启航

——海南首期退役军人高质量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班圆满收官

2023-01-13 12:36:0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海口讯(通讯员 : 徐晨)1 月 10 日,海南自贸港“第一期退役军人高质量高 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海口全部圆满收官。此次培训班由国数超算 (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高技术人才技能 培训基地)与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承办,并得到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 厅、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海口市警备区和北京巨省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 持。

12434819612422300_2.png

培训班共历时 12 天,并于 1 月 6 日进行了结业考试。 “开办这次培训班,将坚持立德树人,优化退役军人职业就业类型定位, 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方向,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吸引更多退役军人 接受职业技能教育,助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数字人生’扬帆启航!”国数超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燕俊告诉笔者,海南自贸港“第一期退役 军人高质量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班”顺利结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 动,也是海南退役军人优待工作探索以“就业需求为导向,职业培训为支撑” 长效机制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全方位培训实践,助力海南省广大退役军 人实现高比例、高质量就业和创业。

12440649074262563_2.png

据悉,国数超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 会副理事长单位,负责运营“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高技术人才 技能培训基地”。此次培训由国数超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提供培训资 源,包括课程体系、师资团队和网站技术支持。主要采取线上直播授课方式进 行,培训内容涉及区块链技术应用、集成电路技术和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等领 域的数字化高技能人才职业普及应用性培训,让学员了解基本概念和原理,为 后续专业化技能培训打好基础。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教授 和产业精英进行授课和专题讲座。课程由理论课、案例课、结业考试 3 部分组 成,共有 198 名学员报名参加此次培训。由于疫情影响,共有 84 人参加笔试, 结合考勤,对学时达标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将颁发“工业和信息化人才能力提 升”培训证书。 (责任编辑 李慧芳)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