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隆中收费站:开展应急保畅演练 守护春运回家路

2023-01-13 13:03:47    来源:应急安全网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年由于疫情政策全面放开,预计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幅增加。为全力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月12日,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隆中收费站组织开展了春运保畅应急演练。

以“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原则,制定出详细的计划,提前确定好参演人员,划分出各自职责范围,明确分工,并对演练过程中的车辆疏导、咨询解答、现场操作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以确保达到预期演练效果。演练正式开始前,收费管理员召开了部署会,对各种特情处理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强化业务操作水平,强调要将演练当做实战,参演人员要充分认识春运期间保畅工作的重要性,必须保质保量完成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7号出口车道一辆小车突然抛锚,车辆滞留在车道内无法启动,同时大批车辆下道,导致匝道出现拥堵情况。当班班长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监控室,管理所迅速启动应急保畅预案,召集应急小组人员迅速集结到事发现场。保畅组负责询问排查事故车辆故障原因后,便与该车司机合力将车辆推至外广场,并告知司机附近维修店的联系方式;同时疏导组人员开启出口所有混合车道,在内广场进行分流,引导车辆有序排队,及时有效缓解拥堵情况;另外安排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安抚司乘情绪,并对司乘的理解表示感谢。经过应急小组人员的相互配合,本次演练顺利完成,未出现车辆长时间大面积堵塞情况。

此次应急演练切实检验出站所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对于提升职工应急防范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达到了“以练备战”的效果,为春运交出满意“答卷”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杨珊珊 任晓莉)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