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为民办实事有温度,为胡玉娟点赞!

2023-02-10 11:17:31    来源:平安朔州    

(本网朔州讯:陈琛)2月5日,正值传统佳节元宵节,郑先生兄弟二人专程赶到朔城分局北旺庄派出所户籍室,将一面印有“为人民办实事 做人民贴心人”的锦旗送到户籍民警胡玉娟手中,表达心中感激之情。

“胡警官,因为户口的事情麻烦了你几个月,疫情期间也时不时给你打电话,真的太谢谢你了...”

2022年8月12日,胡玉娟接到一个来自太原的陌生电话,经过一番了解得知,郑先生出生于1973年,忻州市五台县人,现在太原打工,实际年龄49岁的郑先生身份证年龄却显示着73岁......

原来,郑先生于1992年跟随父亲来朔务工并将户口迁至朔城区,当时在户籍信息登记时,因工作人员书写失误,郑先生出生日期登记成其父亲的出生日期,与实际年龄相差24岁。2007年办理二代身份证时,郑先生便发现出生日期登记错误,当时嫌麻烦又没有相关依据,再加上平时以打零工为生,感觉对生活影响不大,也就没当回事。近几年,因身份证年龄与实际相差太大,郑先生务工受到很大影响,在辗转查到胡玉娟的电话后,便拨了过去。

挂了电话,胡玉娟顿时感觉到了事情的棘手,30年前的户籍问题该如何着手查起?沉思之余,她决定先从档案入手究其根源,在查询了常住人口登记表、原始底簿和编码表后,发现郑某当时入户登记的信息与其父同户且同出生日期,属于当时手写登记错误,需纠错。但找到的旧底簿就是错的,没有依据,怎么改?胡玉娟先后翻阅了数十本厚厚的户口登记簿,未查到相关证据。她又多次和郑先生原籍五台县警方沟通,也因其户口迁出多年,未找到原始档案,调查陷入瓶颈...怎么办?

户籍经验丰富的教导员李亚琼拍了拍苦思冥想的胡玉娟肩膀:“90年代更换过户籍底簿,应该是在另外放着,要么你再找找。”一语点醒梦中人,胡玉娟一头钻进档案室翻阅了整整两天,一本一本,一页一页,终于找见了郑先生的那一页,喜出望外的胡玉娟第一时间拨通其电话,告诉郑先生这个好消息。

接下来,经过社区民警走访调查取证,朔城分局人口办支持配合、逐级上报...终于将更正好的户口簿递交给郑先生。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一本薄薄的户口本

让群众感受到了为民办实事的温度

一面锦旗

代表着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为胡玉娟点赞!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