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 人人争做安全员”活动

2023-02-15 16:16:47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扎实做好管理所安全隐患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坚决抑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精心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人人争当安全员”活动,有效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了全员关注、共同参与安全管理的强大合力。

一是积极组织全体职工立足本职岗位,通过一部手机一张照片,及时排查隐患并上报反馈隐患点位,通过“随手拍”为所有部位、环节、岗位的安全行为增加约束力及受监督的概率,促使全员既按照规范操作又主动接受他人监督,又担当主人翁擦亮眼睛去监督他人,形成群防群治新局面。二是对拍摄的正面典型进行宣传表扬,对反面行为进行曝光处罚,有利于发挥警示作用。选择有代表性的案例组织深入剖析、广泛讨论,有利于员工受到教育,得到启发,让教训得以吸取警醒,好的行为进行宣传推广。三是保证“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效果最大化,各班室统一思想,根据员工上传的图片和视频,分析查找安全监督管理与操作执行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整改,确保安全管理更加科学、严密、扎实、有效。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现正面典型8次,发现问题1处,整改完成1处,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初步取得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员工个个争当安全员,齐心协力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供稿: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 胡俊敏)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