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京沪线“集中修”启动

2023-02-17 10:22:59    来源:应急安全网    

1028397344692965_2.jpg

2月16日,春运大潮刚刚落幕,为期35天的京沪线集中修大会战正式打响。当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抽调精兵强将在镇江站和普速场区间全力对接触网供电设备“舒筋通脉”。

10285039292687687_2.jpg

“天窗”命令刚一下达,等候在线路外数十名“满副武装”的施工人员携带工料机具迅速到位、各司其职、配合默契,现场机器隆隆、人潮涌动,电台里传来的指挥声、应答声此起彼伏,作业人员快速地投入到攻坚战中,接挂地线、测量数据、登高作业,身手矫健地往返于设备之间,全力巡检把脉消除隐患。远远望去,弯曲绵延的铁道线上,身着黄色马甲的小黄人或蹲或站,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10290219492173373_2.jpg

京沪线是中国铁路网南北走向的大动脉,更是全国繁忙干线之一,刚刚历经春运过后高密度列车运行的洗礼,缓解供电设备“疲劳”迫在眉睫。此次集中修工期长、任务重,南京维管段精准施策,多次召开施工协调会,制定周密施工方案,逐项明确关键标准,全面利用科技化、智能化、数据化手段,采用集中会战、联合作业、重点整治等方式,利用274个天窗完成389条公里的接触网设备检修,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检修攻坚任务,为供电设备质量可靠和列车运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杜希昊 )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