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多措并举 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2023-02-22 22:08:10    来源:应急安全网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安全生产是一项“100-1=0”的工作,只有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扎实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才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近日,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防控方针,在“精准、扎实、细致、严密”上下足功夫,积极推行安全风险巡查工作机制,促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防控体系,在全力打造“平安高速”建设上迈出坚实一步。

准确辨识安全风险,巡查对象突出“精”。对管理所范围内的边坡、排水设施、收费设施、机电设施、供配电系统、消防设施、附属设施和办公(生活)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风险源分类精准辨识,建立相应的风险台账,实现在日常运营工作中对安全风险源可见、可查、可控的目的。

掌握防控要领,巡查内容突出“实”。对已标识出的 “安全风险”进一步细化,确定机电、收费附属设施、安防设施、排水、消防等风险类型,对巡查内容进行清单化管理,使机电维护员在对各风险点开展巡查工作时,能够掌握查什么、怎么查、怎么办,确保不走形式、不搞过场,真正将巡查工作落到实处、做在日常。

推进班组建设,巡查流程突出“细”。要求将“安全风险”巡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监督每个收费班组在接班后的第一小时完成对风险点的全覆盖巡查作业。同时,要求当班人员按要求着反光背心等个人防护措施。班组交接班时,必须对安全巡查情况进行情况交接,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细致到位,闭环管控。

安全生产事关稳定发展大局。岳口所将继续通过丰富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让“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树牢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不断推进站所安全治理体系和安全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 胡俊敏)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