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紧盯防控重点 守牢安全底线

天镇县赵家沟乡筑牢春季林草防火安全防线

2023-02-27 11:28:2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春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段。天镇县赵家沟乡紧盯防控重点,守牢安全底线,筑牢春季林草防火安全防线,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11314929141009487_2.jpg

山西省天镇县赵家沟乡位于天镇县西南端,地处晋冀(两省)交界处,全乡国土面积119.4平方公里,林草地5.2万亩,中草药材近1万亩,属典型的山区乡镇。

入春以来,该乡把做好林草防火安全,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绿色家园作为全乡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新年“第一会”,该乡就研究了部署了全乡防火工作,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的乡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组建了乡护林防火应急救援队伍,明确了乡干部分片包村防火责任制和防火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职责,制定了严格的护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乡村干部在春季防火期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村主要干部是辖区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制,“两委”干部要积极奉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职,同时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抓实抓细林草火灾防控工作。

11315901051717454_2.jpg

抓预防,强化宣传。利用各村广播喇叭,开展护林防火宣传。特别是在紧傍重点林区的村庄,增加广播频次,分发防火宣传单,张贴“防火通告”;在山区林地入口,悬挂护林防火宣传横幅、设置检查卡口等,预防火源带入林区。

重治理,消除隐患。乡防火工作指挥部,组织有关人员深入重点林草区开展隐患排查,开挖防火隔离带,清理、掩埋陈年堆积枯草、垃圾,巡查林草区供电设备、线路,清除林草区域外围的农田剩余农作物秸秆,翻耕林草区域周围农田。

11321187397822048_2.jpg

强管护,落实责任。 为压实防火责任,建立了乡主要领导包片、包重点林区,班子成员包村、一般干部包路口、包林区入口,村两委干部、党员包“山头、坟头、包重点人群”和护林防火网格员“包地块”责任制,与辖区内养殖户、居民层层签订“安全用火合同”。

目前,全乡开挖“防火隔离带”20公里,清理杂草、垃圾11吨,设置防火网格36个,防火网格员98名,发放防火宣传资料1300份,张贴“防火通告”50张,为全乡林草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晋宁)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