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最美检修安全员 —记中国安能二局贵州机组检修项目部专职安全员李炳

2023-03-01 20:43:5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贵州讯(通讯员徐迎华林剑武2月,贵州董箐水电站4号机季节性C级检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现场“铛铛铛”的敲打声、“呲呲呲”的打磨声、“噗噗噗”的焊接声,组成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唱响在热火朝天检修现场。检修与忙碌的美妙交响中,总是有那么一个身形魁梧、背影厚实的蓝色工装“安全身影”,他就是中国安能二局贵州机组检修项目部专职安全员李炳。

20451830773342788_2.jpg

安全工作不讲条件

“你感冒成这样要不请假休息两天?”同事看着他黑黑的眼框不忍心地问道。而他用几近沙哑的嗓音认真地说到:“组织相信我,让我来支援贵州检修,检修现场忙成这样,我吃点药就好了,没事。”

此次检修梳理出几十项检修项目,不仅时间紧、任务重,而且半数以上的人员都是首次参与机组检修,检修经验相对缺乏,保证安全受控无事故是检修的首要任务。

清晨伊始,他会利用站班会珍贵的五分钟,向检修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讲解安全知识,交代安全注意事项;艳阳当下,他会往返于各处作业之间,查违章、查作业标准、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夜幕降临,他又在项目班组会上通报当天现场安全管控情况,并进行详细分析,总结经验。自参加检修工作以来他每天披星戴月,从未抱怨,尽心竭力地守护现场安全。

20453361824354426_2.jpg

安全检查必须经常

“高处作业,作业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扎好安全带、穿防滑鞋!”“受限空间作业,保护措施必须到位!”每日必不可少的站班会,李炳总是对同事们一遍又一遍的反复强调道。

李炳最头疼的就是年轻的同志安全意识淡薄、思想重视不够。穿梭在检修现场,任何不安全的行为总会招来他一阵“唠叨”,他对事不对人,举事例、谈危害、讲后果,一句句细心地嘱咐,一次次耐心地纠正,为机组检修作业时刻安全尽心尽力。“虽然我有着20余年工作经验,但是身处检修现场,安全永远是头等大事,容不得一丝丝马虎,绝对不能留情面!”李炳在随身携带的小本本这样写道。

20454420543840894_2.jpg

在他人“嫌弃”李炳吹毛求疵的时候,他总会义正言辞地怼回去。他要求每项任务容不得一丝马虎,对每项工作都详细分析,总结经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的检修氛围。“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这是李炳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一直身体力行的一句话。

干好安全本职工作

工程人历来都是艰辛的,聚少离多,最让李炳牵挂的是家中年迈的父母,在每天忙碌的检修空暇之余,他都会掏出手机给家里开视频。视频那边父母总是说:“放心,家里一切都好,你在外多注意身体,好好工作”。每次挂掉视频,内心柔软的他总是红了眼眶。

20455451636118241_2.jpg

虽然从事安全工作时间并不长,但是李炳一直秉着初学者的态度,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勤奋刻苦的精神很快进入了角色,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安全工作,兢兢业业、努力奋斗。

20460695302081916_2.jpg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基层一线安全“守护者”,李炳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用行动践行一名安全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