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会昌:义诊义剪暖人心 雷锋精神我传承

2023-03-04 13:01:43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近日,会昌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义工协会、城东医院来到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5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居民群众免费理发和健康检查,并开展森林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宣传。

13030023616169367_2.png

活动现场,城东医院的医生们充分发挥医学专长,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诊疗服务,详细记录每位居民的检查情况,并进行健康咨询解答,提出保健指导和治疗建议。来自义工协会的理发师热情地迎接每一位前来理发的居民,仔细询问每一位居民的需求,精心地为他们修剪出合适的发型。来理发的居民看起来都容光焕发,精神抖擞,大家的脸上都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13031113408828398_2.png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来社区参加活动还可以免费理发和检查身体。”家住城北社区梦想家园的黄阿姨对社区干部说道。

13032595497190861_2.png

与此同时,县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队员给社区居民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并和社区居民互动如何操作风力灭火机、油锯等扑火装备,提醒居民群众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设置的六块防震减灾宣传展板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

“此次我们组织开展这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营造良好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氛围,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森林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宣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共为社区居民理发20人、健康检查29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100余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罗军)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