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学雷锋践初心 中国安能二局用实际行动向雷锋致敬

2023-03-06 10:44:3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安能二局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行动中促进和谐,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践行爱与责任 传递春日温暖

雷锋精神记心中,山东文登机电安装项目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义务宣讲活动,带领参会人员观看了《雷锋》专题纪录片,并共同学习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激励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雷锋的倡导者、传承者和实践者。

10453235159261169_2.jpg

山东泰安项目部施工人员在施工时发现,附近寺河村果园排水沟因常年未疏通,汛期来临时,果园易积水内涝,导致果树减产。掌握情况后,项目部主动发扬雷锋精神,从施工现场调来挖掘机、装载机,义务为村里疏通排水沟。经过一天的奋战,原本堵塞的排水沟变得通畅,为果园丰收提供了保障,项目部也在驻地树立了积极正面的安能形象。

10454337158888558_2.jpg

“剪刀、石头、布……”这是员工周益平在给村民传授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口诀。厦门工程救援基地员工前往后溪镇碗窑村开展学雷锋活动,讲解救援知识。救援基地借助学雷锋活动,携带教学装备走入乡村,走进家庭,现场教学,为村民普及救援知识。在教学后,员工们自发组织为村民打扫街道。

关爱老幼群体 助人为乐光荣

江西会昌项目部以“学习雷锋日”为契机,联合三峡业主单位开展以“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困难儿童雷锋日”为主题的走访慰问困难儿童党建共建活动。项目部党支部来到会昌县西江中心小学,为困难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笔等学习用品,并勉励小朋友们要勤奋学习,勇于面对学习和生活困境,祝愿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10455329573848886_2.jpg

内蒙古库布齐项目部全体人员走进达拉特旗仁爱老年公寓看望孤寡老人,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奶油馍片、早餐奶、罐头等慰问品,真切地为老人们献上一份爱心,送上一份关怀。大家来到了老年公寓的餐厅,陪老人们聊天,了解老人们的日常所需和困难,尽力让他们在物质上不缺乏,在精神上有满足。同时党员代表主动为老人量血压,剪指甲并主动打扫院内卫生。

10460652676082805_2.jpg

为了大力弘扬和宣传雷锋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广东绿湾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访当地群众,看望并慰问了当地党员遗属、孤寡老人,志愿者队伍积极深入社区,并带来了一些生活用品,传达了项目部党支部对当地人民群众的密切关心。

践行低碳环保 美化自然环境

贵州机组检修项目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活动。大家走进驻地坡烂村,进行环境卫生清扫与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拿着扫帚、铁铲、垃圾桶等卫生工具,到马路上,村民院子里,义务为他们打扫环境卫生。大家以劳动为荣,有的用扫帚清扫、有的捡拾生活垃圾、清理纸屑、烟头、树枝,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厦门杏林湾排涝泵站管养项目部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他们乘船打捞湖面垃圾,保护杏林湾水域生态环境,在岸边清理垃圾,为厦门市城市文明奉献一份力量。他们还向行人发放雷锋精神宣传单,向群众宣传雷锋精神五大内涵,积极帮助老人推车子,弘扬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10461671461391797_2.jpg

江苏灌云项目部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建美好环境”主题团日活动,到驻地社区进行义务清扫活动,弘扬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上海蕰藻浜项目部组织志愿者在所属白杨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打扫了社区内公共场所和主干道,义务为社区内的居民进行健康检查和理发,同时组织开展了“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和沿街商户发放二十大宣传手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精神浸润在居民心中。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