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扣紧压实“责任链” 护航两会保安全

2023-03-07 12:21:19    来源:应急安全网    

全国两会召开当下,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周密部署,严格督查,强化值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区内企业检查两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情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采取全面排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工作督导与监管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检查,不留死角,消除盲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扣紧压实“责任链”,护航全国两会安全。

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及时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工贸、危化企业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暨企业主要负责人警示谈话和履职承诺活动,安排部署企业监管督查、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各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行业安全。针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严厉查处,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法行为,及时查改事故隐患,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领域比较突出的违法违规问题。全局上下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群众对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和消防知识的了解掌握,确保从源头上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监管人员深入企业、社区开展应急知识宣教活动。充分利用“党建+应急管理”系统、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并列举了部分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切实提升了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

12215660105851153_2.png

当好安全生产“啄木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牵住安全生产“牛鼻子”,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监管、重实效”的要求,深入企业、厂区等重点场所,进行“五到位”隐患排查,集中会诊,推进专项整治,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再压实。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安排,坚持领导带班负责制,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采取电话抽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各乡镇和各有关单位、重点企业值守情况的抽查力度,确保值班带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

下一步,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抓实抓细重点工作,加大加强监管力度,压实压紧企业责任,筑牢区域安全防线,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 杨艺璇)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