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承建鹰潭花桥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2023-03-09 13:08:30    来源:应急安全网    

13095593987896846_2.jpg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陈浩)3月2日,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江西鹰潭花桥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大坝下闸蓄水验收。

鹰潭花桥水利枢纽工程位于信江流域罗塘河支流上游,是列入全国“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的省、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约24.81亿元,是一座以供水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的国家大(二)型水利枢纽工程,是鹰潭市单体投资最大的水利民生工程。主要工程包括水库枢纽工程、输水工程、复建道路工程、移民安置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132米,总库容1.09亿m3。工程建成后,可向鹰潭市、贵溪市城区及沿线周边地区年输水8200万m³,满足百万居民日常用水及大坝下游6.57万亩良田的灌溉用水,实现年发电量907万度,同时还可将贵溪市文坊镇河段的防洪能力由8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

13100663352715469_2.jpg

在江西省主管部门的组织下,由省、市相关部门及有关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通过实地踏勘工程建设现场,听取参建单位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等环节,对鹰潭市花桥水库大坝的形象面貌、施工质量、蓄水准备工作等内容全面检查。验收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鹰潭市花桥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挡水建筑物形象面貌满足蓄水要求,泄水建筑物具备过流条件,已完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蓄水计划与导流洞封堵方案已完成编制,工程技术资料基本齐全,已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验收。此次验收的顺利通过,是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即将投入运行的又一重大验收节点目标。

13101669054644152_2.jpg

作为鹰潭市最大民生水利工程,质量、进度和工程社会效益都是该工程建设的重要核心内容。承担该项目建设的中国安能二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履约为纲、质量为本、安全为基、效益为要的根本宗旨,科学合理配备各类资源,优化施工方案,重点突破复杂地形环境下混凝土入仓、大体积混凝土温控等重点难点问题,有效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当前,工程投入运行前的施工任务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入全面收尾攻坚阶段,进一步加强水库安全监测和管理,确保水库蓄水安全,完成后续发电机组调试、导流洞封堵和围堰拆除施工,早日为鹰潭市人民送上更加洁净的水源。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