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成功中标浙江松阳抽水蓄能电站进厂交通洞工程

2023-03-16 10:23:2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徐迎华报道  日前,中国安能二局成功中标浙江松阳抽水蓄能电站进厂交通洞工程。

浙江松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丽水市松阳县玉岩镇、竹源乡境内,是浙江省重大能源项目,已列入《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是松阳历史上投资最大项目,工程总投资约88.2亿元,主要由上水库枢纽、下水库枢纽、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地面开关站、场内道路及附属设施等组成。电站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安装4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40万千瓦,年发电量为14亿千瓦时。

10244312114303273_25.jpg

该电站建成后承担浙江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同时与华东电网形成区域内优势互补,为华东电网提供灵活调度能力,将有力支撑浙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新能源消纳、改善电网结构,进一步提高电网安全性、稳定性和经济性,每年可节省电网电力系统燃煤消耗量约26万吨,相应减少二氧化硫0.35万吨、二氧化碳52万吨、氮氧化物0.13万吨、烟尘0.17万吨,对实现双碳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10245317222374590_25.png

中国安能二局作为国内抽水蓄能领域主力军之一,跨军地改革之前,先后参与了十余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参建的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福建仙游抽水蓄能电站、安徽响水涧抽水蓄能电站等荣获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优质工程奖、科技进步奖,并出版《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等相关著作,在抽水蓄能领域经验丰富、实力强劲。改革转企后,工程局将抽水蓄能确定为公司重点业务板块之一,党委统筹、重点营销,成功中标了山东文登、山东潍坊、山东泰安、浙江衢江、广东肇庆抽水蓄能电站等多个项目。

下一步,工程局将周密筹划、精细管理,充分发挥自身品牌优势,致力打造绿色精品工程,为进一步稳固和拓展抽水蓄能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