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南昌分公司成功举办南昌高新 防汛业务培训班

2023-03-21 11:25:1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徐迎华、曾德洲报道  3月16日上午,2023年南昌高新区防汛业务培训班在中国安能二局南昌分公司工程救援基地正式开班。区应急管理局、社会发展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各乡镇处相关干部、负责人等共计96人参加培训。

1125575785293596_25.jpg

全体参训学员首先参加应急队伍素质养成训练。站军姿,练转体,点名报数,练队形.....学员们头顶烈日,排成整齐的队伍,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步调一致,刻苦训练,井然有序的完成了各项规定训练。

11260845384046513_25.jpg

接着,学员现地观摩基地展示的“高精尖”装备和各类大型应急抢险装备。生命探测仪、地质雷达、应急通讯指挥车、水陆两栖全地形车、动力舟桥、应急机械化桥、龙吸水、自动砂石打包机、自扶正救生艇……如此“酷炫”的应急抢险装备,整齐地呈现在眼前,参训学员被眼前的各种“高科技”应急抢险装备所震撼到了,秀出了中国安能南昌应急救援基地的硬核实力。

11263767565087116_25.jpg

过程中,先后组织学员开展“汛期常见险情处置方法”的理论授课和实景教学。坚持先学习理论,再进行实操的教学模式,采取课堂集中讲授、训练场讲解示范等方法,通过典型的案例、丰富的视图资料向学员详细讲解管涌险情、滑坡险情等处置方法,强化参训学员对防汛业务理论的理解和把握,提升理论指导训练的精准度和时效性。

11265559248927671_25.jpg

为了贴近实战,现场还开展了国家五级应急救援员课程实操,教官手把手向参训学员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规范、海姆立克疗法救生技巧、简易担架制作方法等科目,确保学员能够掌握应急救援必备的基本技能,提升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及自救互救能力。

11270650579856690_25.jpg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时间短,任务重,基地教官在实操教学中严格要求、全程指导,不放过每一个操作环节、每一个动作细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培训质效。

下一步,中国安能南昌分公司将以此次防汛业务培训为契机,立足春季防汛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防汛综合演练和拉动,进一步增强救援队伍应对突发险情、灾情的处置能力,为实现汛期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