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贵州公司项目建设大比拼!

2023-03-21 13:19:00    来源:应急安全网    

暖风拂面,柳桠返青。三月的神州大地迎来首次大幅升温,与春风荡漾同频振奋人心的,是贵州公司各项目员工全力投身项目建设攻坚比拼而迸发出的火热豪情。

13203080172835926_25.jpg

贵安新区宁德时代二期项目

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近日,宁德时代项目部项目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抢抓一季度“开门红”,开足马力、高效推进,施工现场到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入春以来,宁德时代项目部赛进度、比实绩、拼干劲,在建工程恢复了往日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项目部全体员工鼓足干劲,蹄疾步稳,抢抓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加紧工程建设,全面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面对繁重的施工任务,项目部人员毫不松懈,周密策划方案,精心组织施工,与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从材料、机械、劳动力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

“为确保现场有效施工,项目部管理人员,尤其是项目班子带头值夜班,对现场进行高效管控。”项目部总工程师刘小刚说道。截止目前,宁德时代项目部已投入123人,主要设备100台,累计完成土石方工程挖方总量62.62万方,规划支路石0.38万方。

下一步,宁德时代项目部全体人员将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抓进度、抢工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13215654332542843_25.jpg

贵州茅台包装物流园项目一期工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异项目业绩为公司发展作出贡献,连日来,贵州茅台包装物流园项目员工发扬勇于拼搏的“铁军”精神,凝心聚力奋战在施工现场,为推进项目工程进度而不懈努力。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包装物流园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坛厂街道办事处镇区西侧坛厂工业园区内,用地北侧为坛厂大道,南侧为坛茅快线,东侧为园区 1号主干路,西侧为园区2 号主于路。总用地面积 1784.47亩,其中包装物流园项目用地面积1638.37 亩,包装物流园配套道路即园区 1 号主干路 (简称 1 号路)、园区2号主干路 (简称 2 号路) 用地面积 145.28 亩。一期工程总用地面积1687.98 亩。

据项目经理邓超介绍:“本工程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包装物流园项目一期工程的初次场平工程。初次场平范围为坛厂大道——西侧规划景观河道东侧——坛茅快线一东南角保留成品库房——园区 1 号主干路以西——东北角保留酒罐区以西围合的区域。在施工作业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分块负责、责任到人、分组推进,把装备集中在重难点区域,加大攻坚力度,做到每个施工区域有干部管、有骨干盯、有专人协调,严密组织施工,高效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经过项目部全员员工的不懈奋战,截至发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包装物流园项目一期工程场平土石方工程清表165亩,耕植土转运8500m³,林木砍伐157棵,土方开挖63700m³,护栏安装约1500米,项目计划于5月16日完成。

13213504661100293_25.jpg

上林水库项目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上林水库项目开启“兔”飞猛进的施工生产热潮,一派火热的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头攒动,项目部全体人员开足马力,掀起了新一轮的施工热潮。

位于广西凤山县乔音乡才劳村才里屯平朝河支流上游1.3km处的上林水库工程大坝,主要由挡水坝、溢流坝、放水设施、人饮供水管道及附属建筑物等组成。拟建拦河坝为常态混凝土重力坝,由左岸非溢流坝段、溢流坝段、右岸非溢流坝段组成,坝顶高程656m,最大坝高50m,坝顶长170m,坝后消能工采用底流消能,放水设施布置在右岸非溢流坝段。

据项目工程部部长冯星宇介绍:“本项目工作重点分为两部分,一是大坝混凝土浇筑:左、右岸溢流坝段,施工工艺复杂,工序多,互相穿插,且受水流控制要求,二是输水管线部分:输水线路较长,施工协调工作较大。在施工作业过程中,我们加大了人材机的投入力度,并采取科学的施工工艺有效化解了一系列施工难题,保证了施工生产进度”

据了解,上林水库项目工程输水管路长14.75km多,跨越河道30处,需在枯水期施工,并施作围堰;其余大部分沿乡村道路布置,需开挖埋管,施工线路长,协调工作巨大。

截至目前,上林水库项目右岸上坝道路、阀门房道路开挖及支护,且满足坝区施工通车,大坝整体土石方开挖、大坝整体边坡支护工作和大坝固结灌浆等施工生产任务先后已完成。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大坝主体部分浇筑任务和9.4公里输水管线施工任务,有力打开项目工程建设新局面。

13222649156233404_25.jpg

黔西县城区南部新区立体停车场项目

位于黔西县城区南部新区的立体停车场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立体停车场区域的建筑垃圾清运任务,每天在施工现场的作业人员达到10余人,日平均清理建筑垃圾80车,半个多月已完成建筑垃圾清运1.3余万方,预计3月份即可完成建渣清运任务。

在黔西立体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天虽下着小雨,但工人们丝毫没有懈怠,各司其职,有的正在开挖渣土、有的正在测量放线、有的正在指挥车辆,干得热火朝天。据了解,项目正按照序时进度扎实推进,根据安排,目前地勘单位正在进行勘测,施工进度会受其影响。地质勘测时间大概持续半个月。完成建筑垃圾清运会暂时停工一段时间,因为进行土石方开挖阶段时设计到深基坑工程,需进行专家论证工作。完成建筑垃圾清运后这段时间,项目部全力推进地面停车场区域相关事宜,力争不窝工、不影响工期。

下一步,黔西标准化厂房项目将进行土石方工程、桩基工程专业分包招采资料等工作任务,确保项目工程全面形成施工大干局面。

全力攻坚抢春时,项目建设逐春光。当前,贵州公司一系列重点项目、新兴项目、惠民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开工、投产,所有重点项目发扬“5+2”、白+黑的奋斗精神,比出成效,赛出气势,形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拼搏氛围,贵州公司正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者:刘勇涛、谭雪荣)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