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厦门救援基地硬核打造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基地

2023-04-12 16:43:0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通讯员:徐迎华、黄卓毅、 庄良智)4月11日上午,“厦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暨“集美区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厦门基地(以下简称“厦门救援基地”)举行。

厦门救援基地依托中国安能二局厦门分公司组建,是东南沿海首个建成的国家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基地。基地以建设成为国家级的“一平台、一中心、两基地”为目标,即服务东南沿海区域的救援综合保障平台,救援技术研发中心、救援人才培训基地及防灾减灾科普基地。基地以福建省为立足点,辐射周边范围区域,平时通过工程任务练兵,不断强化应急救援能力;灾时参与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全力为民助民;战时承担道路抢通、电力设施工程等抢修抢建任务。

16453018082001489_25.jpg

转企以来,厦门救援基地充分发挥军转央企优势,全面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赓续部队优良传统,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先后出动人员1300余人次、装备340余台次,完成江西鄱阳决口封堵、厦门抗疫、广东洪涝抢险等重大救援任务20余起,所属救援队员有着过硬的军政素质,将为驻地中小学生全面提升军事素养和国防意识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16454226829883989_25.jpg

揭牌仪式前,公司领导与嘉宾共同走进装备展示区,参观了静态装备展示。六旋翼无人机、固定翼无人机、综合通信指挥车、生命救援车、大功率龙吸水及六大类保障车辆逐一亮相,涵盖通信指挥、灾情监测、城市排涝、后勤保障等各个要素,展现了中国安能应急救援科技领先、科技制胜的“硬实力”。

16455391029577418_25.jpg

此次“厦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暨“集美区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的揭牌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精神的体现,将为厦门市中小学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更多样、更多元的选择,为中小学生校外实践教育活动提质赋能。厦门救援基地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在中小学生乃至全社会营造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推进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1646011742154091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