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南昌救援基地圆满完成抚州应急管理局防汛业务培训

2023-04-21 14:29:1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徐迎华、曾德洲报道4月19日,中国安能南昌救援基地圆满完成抚州市应急管理局防汛业务培训,培训主要包括理论授课、视频授课和橡皮艇实操教学等内容,南昌救援基地先后派出3名队员承担此次培训任务。

视频授课以中国安能参与自然灾害抢险救援实战及演练为切入点,按照受领任务、启动响应、力量投送、行动准备、救援处置的程序,重点演示开辟救援通道、水域救援、滑坡灾害救援、应急排涝、决口封堵等科目。同时,还结合自身的抢险经验做法,讲授了汛期防洪常见险情的分类,常见险情的抢险处置措施、方式技巧和注意事项,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防汛抢险实务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培训非常“解渴”,对宏观了解当前防汛形势、科学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统筹安排防汛工作非常有益。

14320895007349991_25.jpg

橡皮艇实操教学环节,经验丰富的安能教官向救援队员讲解了水域救援的类别和特点,并对水域救援所包含的溺水事故救援、洪涝灾害事故救援、孤岛转移营救群众这三类救援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对水上救援艇编队行进、队形变换、水上搜救、靠泊停艇等课目进行实操训练。

14321839476073091_25.jpg

实际教学中,采用石子模拟水面队形的原理,详细讲述橡皮艇疾驶水面进行队形操演,根据作战指挥不断变化阵型,模拟各种突发情况,时而方队队形全速前进,时而转弯掉头越过障碍物,时而横队模拟登岛搜救......水上救援艇编队按照4人一组一艇,分为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社会救援队伍三个方队,共24艘救援艇组成。全体参训队员密切协作、配合默契、职责明晰,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提高了救援队伍方队水上救援能力,为今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432264810968162_25.jpg

下一步,南昌救援基地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夯实防汛工作责任,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同时,密切关注汛期险情,切实提升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拉得出、守得住、用得上、打得赢,为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4324876319383906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