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打卡,中国安能二局厦门分公司研学教育基地上线了!

2023-04-23 12:06:22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徐迎华、黄卓毅报道 “厦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暨“集美区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在中国安能二局厦门分公司挂牌后,为发挥基地在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培养中小学生应急救援技能的积极作用,4月21日,中国安能二局厦门分公司与厦门市外国语学校湖里分校400多名学生在基地开展了一场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12070191872109753_25.jpg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国防教育和应急救援技能两个方面进行展示,旨在让所有学生能近距离了解国防教育的内容及意义,亲身体验应急救援的相关项目,切实提升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12071000992229075_25.jpg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野战救援设备、观摩擒敌拳及担架滑索演示、观看应急抢险装备展示及挖掘机表演,并体验了破拆装备使用、应急救援逃生等活动。期间,讲解员介绍了日常应急救援注意事项,发生灾害时应该如何自救互救、安全逃生等应急救援小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耐心和细致地讲解及操作示范。

12071771439807122_25.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为厦门分公司应急产业拓展、建设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基地及国防教育基地鼓舞信心。分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高质量、高标准地管理、建设、运用和发展好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其宣传、教育和培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教育激励青少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出应有的贡献。

12072682696861000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