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东泰安二期电站下库导流泄放洞闸门井启动钻孔施工

2023-05-12 10:45:0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徐迎华、杜文进报道  五月的徂徕山绿意盎然,生机勃勃5月9日上午8时,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山东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水库工程成功启动下水库导流泄放洞闸门井反井钻机施工,标志着下水库导流泄放洞闸门井正式进入开挖施工阶段。

10453515008841271_25.jpg


该闸门井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深度38米,导孔开挖断面较小,贯通精度要求较高,地质岩石条件复杂多变。项目部秉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理念,施工之前就做好了钻机设备和各种工器具的保养维修,并协调做好设备配件的供应。5月6日AT2000反井钻机开始安装, 5月9日,安装完成,仅耗时3天。在下一步导孔施工过程中,将严格控制钻压和钻进速度,根据岩层条件实时调整钻进参数,为下一步的二次扩挖打下坚实基础。

10461055798748013_25.jpg


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是“十四五”期间国家和山东省规划实施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是保障山东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的重要工程,是泰安市打造千万千瓦级多元新型储能基地的头号工程。项目位于泰安市徂徕山汶河景区徂徕镇,总投资101.86亿元,电站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和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安装6台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

10462380121738347_25.jpg


电站建成后以500千伏线路接入山东电网,承担山东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18亿千瓦时,减少原煤消耗6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0万吨、二氧化硫0.87万吨、氮氧化物0.33万吨,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将为泰安市乃至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下一步,项目部将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经营效益、强化质量管控、守住安全底线,将项目打造成为安全、绿色、优质的示范工程,确保高质量履约,树立中国安能良好品牌形象。

10463436893888081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