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龙南应急重拳出击 专项整治风险隐患

2023-05-13 15:00:50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赣州讯(通讯员 钟乐波、李生艳)“你们危化品仓库的安全操作规程张贴在哪里?”“你们制定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在哪里?”“为什么将煤油存放在厨房旁?”在龙南博健电子有限公司的危化品仓库,面对龙南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的问询,该企业主要负责人闪烁其词,试图蒙混过关,直至执法人员将证据一一摆在面前,该企业负责人才承认了违法事实。

15085662159703367_25.jpeg

(图1:博健现场执法检查图片)

近日,为有效管控工贸行业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风险,扎实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龙南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派出检查组对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工贸企业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

在龙南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使用液氨项目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其液氨超量储存。随即对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问询。

1509541032670977_25.jpeg

(图:2:查阅资料、询问龙南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

“你们是否有开展自查,是否制定了管控措施?”“为什么开展了自查还出现超量储存的现象?有没有进行闭环管理?”“把你们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拿出来我们看看?”现场检查后发现,该企业自查流于形式,很多安全隐患经多次检查仍未被查出。随后,执法人员立即现场下发了《现场处置决定书》,责令其暂时停产整改。

目前,龙南市应急管理局已检查30余家使用危化品的工贸企业,查出隐患152条,已整改140条,下达《现场处置决定书》责令暂时停产整改3家。下一步,龙南市应急管局将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力度,提升安全监管效率,增强指导服务能力,以“快精细实”作风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