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安徽应急救援基地受邀参加安徽省2023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3-05-26 11:42:59    来源:应急安全网    

5月24日,中国安能一局安徽应急救援基地受邀参加了安徽省2023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以“场景位移+时间跨域”的实战形式展开,演练现场设在在广德市杨滩镇举行。中国安能一局安徽应急救援基地共5名救援队员携带步履式挖机、指挥车等3台套装备参加此次演练。

1143361810523233_25.jpg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广德市受台风影响连降暴雨,多处发生山体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道路中断、人员被困、天然气泄露等灾情。设置预警转移、应急响应、应急技术支撑、道路抢修、人员救援、舆情应对、天然气管道抢修、灾后恢复8个科目。消防、工程抢险、技术支撑等23支专业队伍及社会力量共200余人参演。

11434453291691449_25.jpg

“受暴雨影响,广德市杨滩镇公路某里段右侧边坡侧高边坡塌方阻断交通,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行驶致,需进行抢通作业……”接指挥部指令,中国安能一局安徽应急救援基地迅速调集工程机械、人员和应急物资等紧急出动赶往道路损毁险情处。根据现场情况,各组人员按照演练方案的责任分工有条不紊的展开道路抢通作业,交通管制组在道路两端安放指示牌、锥形帽等封闭桥梁交通,实施交通管制; 现场安全员迅速勘查现场,划定最优便道路线,指挥挖掘机、装载机等救援装备及作业人员进行抢通作业,修筑便道,经半个多小时的应急作业,损毁路段抢通完毕,达到车辆通行条件。

11435645625237406_25.jpg

整场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环环相扣,参演队员顽强拼搏,相互配合,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演练,展示了中国安能抢险救援国家队、专业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得到了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为进一步推动安徽省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11440678281323856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