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首期“国家应急救援员(五级)培训班”在安徽应急救援基地开班

2023-05-30 15:20:04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打造中央企业应急综合平台,拓展社会应急教培业务,打开应急产业多元化发展路子,在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和上级业务部门精心指导下,5月26日至28日,首期“应急救援员(五级)培训班”在中国安能一局安徽应急救援基地开班,来自安徽省各市县应急相关部门、合肥市内各企事业单位、救援队伍、生产企业等从事安全应急相关工作的52名人员参与。

15373412589491510_25.jpg

培训采取训考分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分为2天集中理论辅导结合实操技能培训和1天理论与实操考核,聘请应急管理部紧急促进中心2名教官精心讲解,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对前期培训内容进行复盘式总结,针对培训中的重点、难点内容进行再巩固;考核全程,参训学员积极应考、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实施,2名考评员严肃认真、严谨细致,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评判,考核全程录像存档,确保了公正公平、真实有效。

15374395733451390_25.jpg

培训中,系统学习了应急管理基础知识、应急救援员职业基本要求、灾害与事故基础知识与应对等相关理论,重点对应急救援员救援和医疗两大技能13个课目进行了系统学习培训,主要包括灾害现场评估九部法、火灾处置器材与使用、心肺复苏、外伤急救包扎、绳索救援技术、伤员转运担架制作、气道异物梗阻处置、检伤分类、灾害现场搜索等课目。全体学员坚持理论结合实际,按照严格的流程和标准,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反复练习正确的操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15375341271904391_25.jpg

培训期间,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培训班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狠抓教学秩序、注重培训效果,教官言传身教、认真负责、耐心辅导,参训学员刻苦训练、互帮互教。通过培训,系统掌握了应急救援员应具备的业务能力,同时也对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15380223148023076_25.jpg

开展应急救援员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既是应急救援工作的刚性要求,也是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加强救援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要手段,参训人员对本次首期应急救援员培训的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和培训管理表示高度认可,通过培训和考核,全体参训人员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了加强应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本期培训鉴定为契机,各参训学员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充分运用培训中学到的内容,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更好的提升应急救援工作的专业性,全力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稳定向好作出贡献。

15381323184807637_25.jpg

此次培训,合肥分公司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精准布置场地、精细服务保障,保证了培训工作有序进行。下步,公司将以开展应急职业技能鉴定培训为牵引,加快打造完备的应急救援培训课程体系,推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应急领域核心竞争力,建设中央企业专业化战略救援队伍,更好服务国家应急救援大局。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