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南昌分公司参演新余市2023年应急演练

2023-06-01 11:58:4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徐迎华、曾明洋报道  5月30日,由江西省新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的新余市2023年(高新区)防汛防震防灾应急演练在狮子口水库举办。中国安能二局南昌分公司出动11名救援队员,携大功率排水车、沙石打包机、通信指挥车等专业抢险装备,承担现场协调指挥及实战科目演练任务。

11592168819196895_25.jpg

此次演练模拟新余市高新区受持续干旱和高空槽、低层切变线、低空急流影响,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根据气象水文监测预警,辖区内发生洪涝险情、堤防滑坡的概率增大。演练共包含落水群众救援、水域被困人员转移、受灾人员安置、堤防滑坡处置等10个科目。

11593537528773902_25.jpg

演练现场,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各应急处置队伍迅速展开,按计划组织实施。在生命探测救援科目演示过程中,救援队员在“废墟”处展开生命探测仪,将视频探头设备深入到肉眼看不到的缝隙,视频图像当即传输到显示屏上,通过屏幕就能判断埋压者的具体位置。

11594588143431892_25.jpg

在城乡内涝处置科目中,救援队员娴熟操作大功率排水车,对被淹区域紧急开展抽排水作业。该车主要采用全液压驱动水泵技术,安全可靠,无需任何外接电源,通过遥控操作就可实现将水泵安全、快速地移动到积水点进行排涝,极大提高了救援效率。

11595808024992983_25.jpg

在堤防险情处置中,采用“砂石自动装袋机”,实现砂石连续自动装、封袋,出料速度可达每分钟10袋。这种装备可以快速转场,满足第一时间抵达抗洪抢险救援现场,能快速实现沙石定量装袋、自动运输、智能封口,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极大减轻抢险人员救援的劳动强度。

12001250849171794_25.jpg

此次演练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要求,坚决践行“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理念,着眼复杂环境和艰苦条件,全方位抓牢江西省抗洪防汛重点,既练指挥决策,又训反应速度;既练战法协同,又训装备用途;既练侦测手段,又训处置能力。

通过演练,南昌分公司人装结合、战法协同更为熟练,应急救援的反应速度和效率提升明显,为下一步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