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2023年“安全生产月”,天鸿宝地这么干!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2023-06-09 12:17:2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北京讯(杨林)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以及首开集团、城运集团关于2023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北京天鸿宝地物业管理经营有限公司于5月30日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通过有效部署,督导到位,切实提升,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12192144838869438_25.png

北京天鸿宝地物业管理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主任陈纳,常务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李志强,技术总监、安委会副主任朱庆敏,运营总监、安委会副主任邓耀武等安委会成员以及中层以上领导现场参会,各项目经理、安全员以线上形式参会。本次启动会由安委会副主任朱庆敏主持。

12193610312215392_25.png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李志强在会上宣读了《天鸿宝地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12195452761024012_25.png

方案中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时间、工作目标和具体实施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天鸿宝地上下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目标,通过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贯、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以及组织开展各项应急演练活动为着力点,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真正为业主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和工作环境。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并学习新版《安全生产法》(简称新安法)解读教学片。第三次修订的新安法实施至今已近一年,通过短片让所有参会人员重新对新安法的修订内容进行了学习和掌握。

12201174514609161_25.png

运营总监、安委会副主任邓耀武宣布了《关于调整安全生产领导机构的通知》。

12202709735305155_25.png

调整后的安委会机构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安全生产与各单位、各部门工作的统一、规划与实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察制,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网格化责任体系,形成内部协作、齐抓共管的态势,真正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指数,做到长治久安。

12204604043623407_25.png

由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陈纳做总结发言。陈纳首先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的环境与现状,指出了此次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公司全员要充分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调动安全生产积极性,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工作氛围,切实提高公司整体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并对各层级单位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一、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命线,安全是发展的前提

陈纳指出,近段时间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造成了人民生命和财产的严重损失,天鸿宝地以“安全生活月”为契机,组织开展相对应的安全生产活动,切实有效提高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保障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公司发展大局,希望以安委会为中心的各单位、各项目,乃至每一名公司员工,能够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提高责任意识,助力公司安全与经营同步的长效发展。

二、各层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各单位、各项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树立“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把公司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和应急预案落实到自身项目中,确保应急处置高效,保障日常工作安全;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同步推动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要深入基层组织,对安全风险进行排查梳理,研究管控举措,保障有关措施有效实施;要加强日常管理,始终保持严格监管高压态势,以整体、全面、可持续的视角分析把握当前的形势,加强项目安全生产管控力度,确保管控办法实施到位。

三、从严从紧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

要加强全员安全意识,进行系统性的安全教育培训。公司职能部门要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培训、相关取证和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要对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进行集中培训,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有效提升项目面对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理能力,从而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四、以排查隐患和安全演练为着力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原则,集中组织各项目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建立“查隐患、抓整改、回头看”的闭环管理机制,切实保障整改到位,进一步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应急物资储备丰富,广泛、深入地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和推演等活动,有效提高全体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管理意识和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再加一把保险锁。

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公司安委会与职能部门始终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列为重点检查项之一,严格监管制度,确保企业生产与经营稳步发展。目前仍有部分项目依然存在安全生产日常管理问题,各单位要及时对有关问题进行对标和自查,进一步严格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增强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把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有效提升项目整体的安全等级。

六、有效发挥安委会职能,稳定企业发展大局

安委会作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指挥与协调机构,要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重大安全隐患督查和治理,尤其是要重点着力保障重大活动和重点时段的辖区安全与稳定,织密安全监管网络,全力防范安全风险。

12211011758832003_25.png

安全生产工作意义深远,没有所谓的起点和终点,只要身在物业行业,保障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天鸿宝地”要全力完成的首要任务。接下来,北京天鸿宝地物业管理经营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将统一思想,提高责任意识,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效,营造更加安全、有序、和谐的辖区环境。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