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风雨无阻 昼夜奋战 中国安能二局连夜疏通晋江城区24公里主干道

2023-07-31 10:16:1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洪志伟) 2023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于7月28日09时55分在福建晋江沿海登陆,造成晋江城区多条交通要道树木倒伏,断枝残叶落满一地,严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尤其是晋江高速出入口主干道(晋光路、长兴路)树木倒伏阻断交通,快速恢复交通秩序迫在眉睫。接到险情后,正在厦门备勤的中国安能二局紧急集结168名抢险救援队员携带挖掘机、装载机等30台套主战装备和油锯、铁锹等抢险工器具,风雨无阻驰援晋江。

10183677612806759_25.jpg

保到位就是保胜利!28日下午15时30分,紧急驰援的中国安能二局抢险救援队伍一到晋江,就对接受领了城区主干道晋光路、长兴路抢通任务。为确保抢险安全、高效、有序,他们第一时间科学编组人员装备,严密组织安全技术交底,投入装载机、轮挖、油锯等救援装备器具,采取“分组分区作业、专人安全警戒、人装协同推进、装载转运清障”的战法,科学高效组织清障抢通,警戒组负责道路安全警戒,进行车辆指挥,破拆组使用电锯、砍刀将折断的树枝截断,挖装组经过装载机、轮式挖掘机的人装协同作业,负责对倒伏树木、断枝残叶进行清理转运。

10185827791364209_25.jpg

抢险过程中,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坚持一线靠前指挥,全体抢险队员始终秉持“竭诚为民”的初心,弘扬水电铁军精神,不少队员手上都磨起了血泡,都轻伤不下火线,经过连续8个多小时的昼夜奋战,截至29日凌晨零时10分,累计清障抢通晋光路、长兴路2条主干道24公里,连夜恢复交通秩序,为保障当地群众、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10191255783805089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