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全力抗击台风“杜苏芮”

2023-08-03 17:58:5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于7月28日09时55分在福建晋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5级,成为有完整记录以来登陆福建的第二强台风,造成福建多地受灾。中国安能二局各救援基地出动队伍、多路出击,抗“风”保家。

18002427392547725_25.jpg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福建省晋江市城区多条交通要道树木倒伏,断枝残叶落满一地,严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尤其是晋江高速出入口主干道(晋光路、长兴路)树木倒伏阻断交通,快速恢复交通秩序迫在眉睫。

18003256156919406_25.jpg

情况发生后,正在厦门备勤的中国安能二局抢险救援分队紧急抽组168名救援员,携带挖掘机、装载机等30台(套)主战装备和油锯、铁锹等抢险工器具,驰援晋江。

28日下午15时30分,抢险救援队伍到达晋江,开展对城区主干道晋光路、长兴路的抢通任务。为确保抢险安全、高效、有序,救援队第一时间科学编组人员装备,严密组织安全技术交底,投入装载机、轮挖、油锯等救援装备器具,采取“分组分区作业、专人安全警戒、人装协同推进、装载转运清障”战法,科学高效组织清障抢通。

18004648734867165_25.jpg

抢险现场,警戒组负责道路安全警戒,进行车辆指挥;破拆组使用电锯、砍刀将折断的树枝截断;挖装组操作装载机、轮式挖掘机人装协同作业,对倒伏树木、断枝残叶进行清理转运。

抢险过程中,全体抢险队员始终秉持“竭诚为民”的初心,领导干部身坚持一线靠前指挥,不少队员手上磨起了血泡,却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经过连续8个多小时的昼夜奋战,至29日凌晨零时10分,交通秩序顺利恢复,累计清障抢通晋光路、长兴路2条主干道24公里。

7月29日,泉州市内持续暴雨,城市多处出现内涝,部分街道、商铺、车辆被水浸泡,积水最深处达1米。泉州市火车站附近重要通行主干道阻塞,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困扰,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接到指令后,中国安能二局厦门分公司出动救援员16人,携“龙吸水”1台、排水车1台,到达积水区域开展排水作业。上午10时,在晋江市结束城市道路清障任务的救援队员也转战到达泉州市丰泽区南北大道附近,增援内涝排险救援战斗。截至29日16时30分,累计抽排水约5000立方米,险情成功解除。

7月29日,厦门市同安区多地出现洪涝灾害,特别是担负同安区、翔安区供电的同安塘边110千伏变电站内涝险情严重,存在中断供电的风险。中国安能二局电力公司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抽调抢险队员15名,携排涝等装备5台(套),紧急赶赴现场进行险情处置。截至14时,共抽排水约3600立方米,成功排除险情。

中国安能二局在此次抗击台风“战役”中迎风逆行,驰援厦门、泉州两地,彰显了军转央企的使命与担当。近日,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泉州市委市政府、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纷纷致信,向参与此次抢险救援的全体指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