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天津龙源海晶盐光互补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

2023-09-07 11:26:25    来源:应急安全网    

9月6日,由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承建的天津龙源海晶盐光互补项目全容量并网,顺利发电。该工程于2022年6月20日正式开工,工期24个月,现已提前10个月完工。

11275762893767997_25.jpg

该项目位于天津滨海新区长芦海晶盐场内,项目电站规划容量554兆瓦,场址面积共计约11066亩,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年度十大重点工程之一,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向社会输送绿色电量约7.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3万吨,节水24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5万吨、二氧化硫3789吨、氮氢化物2171吨、一氧化碳54吨、粉尘3万吨,可有效防止非可再生能源消耗及衍生的环境问题。通过“水上光伏发电、水下养虾、海水晒盐”,将传统养殖、制盐和新能源跨界融合,打造盐光互补产业发展新模式,实现渔、电、盐三丰收,既改善了大气环境、促进节能减排,又优化了国土资源,实现能源产业绿色转型。

11281255273661430_25.jpg

工程自2022年6月20日正式开工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针对施工现场水上作业多、吊装作业多、人员作业多、天气环境恶劣、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情况,项目部及时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配强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安全巡视巡查。在施工方面,针对技术培训不足、GPS沉桩定位系统误差等问题,项目部加强现场施工管理,严格把控工程质量,QC小组创新施工安装工艺和改善施工工法,最终达到了降低成本、增加效益的目的,在确保严格遵循安装施工规范的基础上,从根源上提升海上光伏桩基安装质量,为全容量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11283745055322132_25.jpg

下一步,天津盐光互补项目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加速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贡献安能力量!(赵婧雯)

11285206291660536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