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上海蕰藻浜东闸除险加固工程顺利实现通航

2023-09-18 12:03:17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李青晨)9月15日,由中国安能二局上海分公司承建的蕰藻浜东闸除险加固工程实现通航重大阶段性目标,顺利完成总体工程。

1204289970105239_25.jpg

为消除蕰藻浜东闸的安全隐患,提高区域防汛除涝能力,加强水资源调度,改善区域水环境,上海市启动了蕰藻浜东闸除险加固工程,工程主要内容为:船闸内、外闸首3.0米高程以上墩墙局部拆除重建,内、外闸首启闭机房及楼梯间拆除重建,金属结构维修或更换,内、外河侧消力池伸缩缝维修;节制闸闸室墩墙、胸墙及排架碳纤维网格砂浆抹面,翼墙、消力池挡墙防碳化处理,启闭机房拆除重建,楼梯间修缮,金属结构维修养护;道路拆除及修复4238平方米,绿化搬迁及恢复3000平方米等。

12044060781750515_25.jpg

该工程于2023年2月15日正式开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实际情况,项目部全体人员不等不靠,每周进行安排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流程,及时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发起“保工期、抓进度”号召,顺利完成“高标准、严要求、零事故”。现场检验、测量和实验环节时,发现设备处于校准状态,立即维修和校准,并对测量过的工程进行复检,并做好检查记录。严格控制船闸轴线,并组织专人负责监督,确保达到施工标准。

以本次通航为契机,项目部将进一步齐心协力打好项目部整体建设的“收关战”,为上海市提高区域防汛除涝能力、加强水资源调度、改善区域水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展现出水电铁军的风采。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