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南洛宁抽水蓄能电站GIS楼顺利封顶

2023-11-23 17:20:4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张金慧)11月2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河南洛宁抽水蓄能电站GIS楼顺利封顶,标志着洛蓄机电安装项目开关站施工区域实现阶段性目标。

17212736622614966_25.jpg

河南洛宁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河南洛宁县涧口乡境内,地处洛阳和三门峡两个电力负荷的中心地带,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大能源项目,是华中地区目前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电站总装机140万千瓦,装设4台单机容量为35万千瓦的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电站建成后,将以500千伏线路接入河南电网,作为电网系统重要的“调节器”、“稳压器”、“平衡器”,主要承担河南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为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以及增强河南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提高电网运行安全性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17213708828098679_25.jpg

地面开关站GIS楼长51.88米,宽17.50米,开关站GIS楼地上一层层高17.5米,地下一层层高5.5米,纵横分割屋面共计108块板面。GIS楼屋面整体超限梁多、跨度大,还涉及危险性较大的高支模,支撑体系在施工过程中存在一定难度。同时还面临场地狭小,吊装难度大、材料转运强度大、埋管埋件数量多、安装位置错综复杂等种种实际困难,为保证施工质量,项目部始终秉承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和“标准化、精细化”的施工理念,地上一层主体施工前,项目部对施工图纸进行周密审查,反复排版验算梁底脚手架支撑排版方案。协同业主监理及设计单位召开多次施工技术研究讨论会,从安全、质量着手,对GIS楼的各项指标数据进行精准监测,制定了精密专项施工方案。白天对钢筋模板进行安装及验收,夜间对验收部位浇筑,实行“当天验,当天打”的战略。最终,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GIS楼顺利实现封顶。

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树立行业品牌为目标,以培养机电队伍梯队为己任,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狠抓效益管控,确保机组安装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造福河南人民。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