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江苏东海:全民阅读“零距离” 浓浓书香“进万家”

2023-11-25 00:00:55    来源:应急安全网    

应急安全网连云港11月24日讯(葛恒水 杨慧雅)“阿姨,这是我看过的《格林童话》,我想换你这里的《中国神话故事》,可以吗?” “我家楼上有一堆看了很多遍的旧书,可以等我去拿吗?”……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街道社区邻里节的活动现场,全民阅读区挤满了前来换书和交流的小朋友,旧书换新书的方式让居民们家中闲置的图书得到了有效利用,同时实现了辖区内图书资源的共享,完成了一次精神的碰撞和文化的传承。

00150407487029543_27.jpg

近年来,牛山街道持续完善村社实践站阵地建设,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探索“阅读+”模式,结合不同受众群体构筑多元化全民阅读空间,不断延伸全民阅读触角,着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书”适圈。在北辰社区,在地毯上盘腿而坐读一本爱不释手的书;在海陵社区,居民楼下的图书漂流书柜随借随还;在和平社区,亲子阅读空间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在英疃村,有声电子图书打造一个私人的听读世界……在这里,居民们纷纷表示“家门口的阅读室让生活更加多彩”。

0015419171393642_27.jpg

该街道还链接多方资源,联系辖区内绘本馆,推出晶都阅读小广播,每周更新一本绘本,转发到居民群、网格群、公众号,满足居民群众对移动阅读的需求。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阅读早已不仅仅局限于纸质读物,街道39个农家书屋为辖区居民群众免费提供电子图书的下载和阅读,搭建起便捷的数字阅读平台,开启了数字借阅新模式,让居民得以利用碎片化时间使用网页浏览、电子阅读、听书、看电影等线上阅读方式,降低成本的同时体现出极高的便捷度。

00161275523529733_27.jpg

全民阅读正当时,最是书香能致远。牛山街道将继续在全民阅读上创新活动形式、丰富阅读内容,针对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人群开展读书交流、读书分享、好书推荐等活动,在全社会充分营造起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牛山落地生根。

[编辑:葛恒水]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