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应急救灾电力新选择:电小二户外电源对比燃油发电机优势亮点解析

2024-04-11 12:26:0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122721230161395_5.png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户外电源逐渐成为应急救灾场景中的主要能源替代方案。在2023年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安全应急装备重点领域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中,明确了通过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和加强先进适用安全应急装备供给,提高灾害事故防控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的发展规划。户外应急电源作为重点安全应急装备,被提出和列入应急物资储备体系中。

传统燃油发电机作为一种常见的应急能源设备,在以往的户外应急作业、停电断电应急备用情况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传统燃油发电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着诸多问题,比如工作噪音大、燃油依赖、污染排放等,对环境和健康都会造成不利影响,这些问题在应急救灾场景中显得格外突出。

与传统的燃油发电机相比,电小二户外电源能通过储存市电或利用太阳能发电,更加方便运输和充放电,能以图书馆级轻音无扰模式运行等诸多优势逐渐显现,不仅在使用上更为便捷,而且在使用和维护成本上也更为经济环保,适合作为应急物资长期存储备用。在当前的环境保护与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户外电源的崭露头角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1.png

燃料依赖是传统燃油发电机的一大不便之处,特别是在灾后交通受阻和供应中断的情况下,如果无法确保充足的燃料供应,将导致发电机无法正常运行,影响救援工作和灾后重建;而且由于燃油的易燃易爆性,操作过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电小二户外电源无需依赖燃料,不会产生噪音和污染气体,更为环保;而且,电小二户外电源更加轻巧便携,在确保及时运抵灾区现场的同时也能极大地提高救援效率。在受灾地区的临时安置点,使用户外电源也避免了因大型发电机的工作噪音而影响工作人员和灾民休息。

在维护上,电小二户外电源具有明显的优势。耐磨、防火、抗冲击的坚固外壳,结合用料扎实、科学设计的内部结构,使它更加安全耐用,更能适应各类艰险的户外作业环境,减少了维修的人力和物力的投入。而且,电小二户外电源采用的磷酸铁锂电芯使用寿命更长,是适用于长期储存的应急物资。

图片1.png

在应急场景中最常使用的电小二户外电源 2000 Plus,3000W大功率、支持多口同充,可搭配加电包最高扩容至12度电,为各类应急救援装备供电。产品通过IEC等多项国际和国内认证测试,UL认证车规级磷酸铁锂电芯搭配12重电池管理系统智能保护,以品质认证和专利技术始终保障用电安全!

另外,电小二也有0.1-3度电容量段可供选择,满足不同救援场景下的灵活用电需求。

• 通讯设备:包括手机、对讲机、卫星电话等,用于与救援指挥中心或其他救援人员进行通讯联系,协调救援行动。

• 照明设备:例如手持或头戴式LED手电筒、露营灯、应急灯等,用于提供光源,照明救援现场,保障夜间救援工作。

• 医疗设备:包括医用电动吸引器、除颤仪、呼吸机、紧急输液设备等,用于医疗救援和紧急抢救,需要稳定的电源支持。

• 生活保障设备:如水泵、加热器、空调机等,用于保障救援人员的生活条件,提供清洁水源、调节环境温度等。

• 工具设备:包括电动工具(如电锯、电钻等)、充气泵、发电机(用于其他设备无法供电或停电时的备用电源)等,用于救援现场的建设和维护。

• 信息采集与处理设备:例如摄像头、监控设备、GPS定位仪等,用于收集现场信息、监控灾情、定位受灾人员位置等。

• 食品保鲜设备:例如冰箱、冷柜等,用于储存和保鲜救援物资和食品,确保受灾群众的生活供应。

• 气象监测设备:如气象站、气象雷达等,用于监测天气状况,及时预警和应对自然灾害。

• 交通工具设备:包括救援车辆、救生艇等,需要电源支持其通讯、灯光和部分电动功能。

综合对比下来,选择电小二户外电源不仅能够降低长期的运营成本,还能够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其代替传统燃油发电机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在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下,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在应急救灾场景中,加大电小二户外电源的推广和应用,高效地提供便携与稳定的电力支持,也加速让绿色能源无处不在,助力“双碳”目标早日达成。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