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海南消防救援总队:分层级分片区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消防安全服务

2020-03-03 10:42:33    来源:法制时报    

2月26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消息称,为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省消防救援总队分层级、分片区成立3个消防技术服务专家组,及时分析复工复产后消防安全形势,分区分类制定针对性技术指导要求,帮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的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消防安全。

据了解,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提前谋划,全面梳理以往火灾风险点,科学研判复工复产企业火灾防控工作重点,指导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及时对接当地防疫工作指挥部及行业主管部门,跟踪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名单。结合防疫工作特点,建立与行业部门信息共享、联合检查的工作机制,组织各地成立消防监督业务骨干定点帮扶小组,向企业送达《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告知书》,指导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及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帮助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隐患整改措施,提示企业加强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药剂的安全存储及使用,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等生命通道的畅通。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技术服务人员深入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白沙南大洋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口罩及医用酒精复产前的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医用酒精道路运输安全、微型消防站人员技能培训指导等问题。目前全省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对当地陆续复工复产保障民生的生产企业、重点项目在建工地、大型综合体、市场、旅游景区持续开展跟踪指导,做到“复工复产前技术指导一次、宣传培训一次、每日安全提示一次”,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现场消防安全服务。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除了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现场指导服务方式,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及时调整消防监督服务模式,通过微博、微信等每日推送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提示,利用视频、远程监控等线上形式督促、指导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和火源电源管理,规范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线上答复解决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 为企业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提供实时服务。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