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请护佑“生命通道”!萍乡正在严查整治!

2021-08-30 10:24:2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湘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执法人员以“消防车+教育+拖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

1.对消防车通道净宽度、净空高度、转弯半径和路面硬化进行了实地测试。

2.对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机动车辆驾驶员进行消防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督促其将车驶离消防车通道。

3.对无法联系车主或拒绝挪车的采取现场锁车、拖车处理。

萍乡经开区

在经开区日前开展的一次夜查整治过程中,小区内的消防车道几乎完全被私家车辆挤占,执法人员只能一边拨打电话通知人员移车,一边协调物业寻找车主,消防车在小区内半小时仅“挪动”了150米。

据小区居民介绍,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此,执法人员对小区物业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对小区消防车通道长期被占用情况进行整改。物业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增加小区车位,同时加强对消防车通道的管理,让居民能够有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芦溪县

在芦溪县,执法人员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整治原则对大华金河湾小区在内的多个居民小区内的消防车通道开展了整治行动,发现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8起,并依法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

通过夜查行动,共出动执法力量37人,现场锁车、移车28辆,批评教育13人,宣传教育500余人。

下一步,萍乡消防将以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为重点,通过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媒体曝光的方式深入推进民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同时强化宣传力度,切实做到“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编辑:李锡念)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