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获评高新技术企业

2021-12-27 13:38:2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徐迎华、王晖)  近日,江西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联合发文,公布了江西省2021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名列其中,这标志着工程局顺利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1340123215653895_2.jpg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荣获该资质不仅可以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降低公司运行成本,更是对公司技术与创新实力的充分肯定,对彰显公司创新形象,增强企业自主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13403230562128682_2.jpg

转企以来,工程局根据“一基两翼”、“四个建成”发展战略,致力于建设成为应急救援和工程建设两个主战场具有独特地位作用的现代化企业,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并致力于成果转化和推广运用。着眼“四个面向”,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加大技术攻关,课题立项93项,主编、参编规范6部,获评水利行业工法24项,取得22项国家专利, 高标准承办“四个专委会”;积极联合科研院校厂家联合开展“堤防渗漏险情快速处置高性能材料与装置研发”“一体化砂石自动装袋传送机”“全地形堤坝快速检测预警机”等课题技术开发。《地下及隧道工程注浆封水关键技术应用研究》等2项成果获得福建省水利科学技术奖,常州新孟河、厦门同安、鹰潭花桥等项目获中国质量协会QC成果奖,参建江西峡江水利枢纽获鲁班奖、入选詹天佑奖,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13404774898924432_2.jpg

为做好认定工作,按照《江西省高企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江西省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管领导主抓,申报小组深入研究相关规定,从申报流程、运行机制、创新成果、研发费归集等方面进行建设和完善,并先后走访对接省市区相关行政业务部门,积极推动,最终顺利完成认定工作。

13410409947705834_2.jpg

高新技术企业成功认定,是对工程局自主创新能力以及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的充分肯定。今后,工程局将聚焦创新驱动目标,按照正在制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维护管理办法》,注重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夯实企业科技创新后劲,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