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小年夜,收到一副治愈系“灵药”

2022-01-26 15:50:35    来源:应急安全网    

应急安全网讯(通讯员:成倩)小年到,年味浓,消防站里也热闹极了,当消防员们围坐一起聊得热火朝天时,突然听到家人叫自己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团聚让大家眼圈一红。原来是鄂州市葛山大道特勤站在大家不知情的情况下,特意邀请了家属来站团圆,共做一道家乡菜,共叙一段家园情。

阳博在站里的第11个春节妻子陪我一起过

吃上熟悉的家乡菜,队员们难掩幸福之情,“真的没有想到妻子会来,能和大伙儿一起在站里吃上家乡菜,这个意义非凡,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天。”消防员阳博说道。

15542506593191867_2.png

“我很骄傲能在站里度过11个别样春节,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我们集体穿着消防服,高高兴兴吃着年夜饭,挤在一起看着春节晚会,这种不一样的年味让我感到很快乐,很骄傲,感觉这是一种肩负神圣使命的快乐,一种能够保卫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骄傲。”

15544978274878452_2.png

从家乡赶来的妻子陈方也给阳博准备了新年礼物,一双厚厚的皮手套,阳博的双手因长期参加救援而伤痕累累,特别是到了冬天就会开裂。“结婚以来,他从来没有回家过过年,今年一听说可以来站里了,我立刻申请过来探望,这双手套是希望他能保护好双手,用这双手救更多的人。”

邵高脱掉橄榄绿,换上火焰蓝,不变的是初心

邵高,今年新下队的“新蓝”,曾服役于北京武警。“今年是我在消防站的第一个春节,感受着消防救援队伍大家庭的温暖,内心惬意而又安宁。我热爱这份事业,脱掉橄榄绿,换上火焰蓝,我只是在不同的岗位延续相同的使命。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要立下一个flag,各项单人比武项目我要拿第一!!!”

15553832756649223_2.png

邵高的弟弟也随父母一起来站探望哥哥,“我为哥哥自豪,他从小就是我的榜样,每次看着他穿着救援服英姿勃勃的样子就觉得特别帅气!”

1556088150516447_2.png

“邵高从小就立志当兵,从北京退伍回来后他选择当了一名消防员,虽然不能经常回家团聚,但我们支持他,为人民服务是最光荣的职业。”邵高的父母笑着说道。

孙威威人民幸福了,我们才是真的幸福

在外地没能赶来的家人们也提前录制了春节视频,向他们亲爱的“火焰蓝”们送上新年祝福,看着家人们熟悉的脸庞,队员们不禁眼眶湿润。

“看到他们的家人来了,我也有些想自己的家人了。但我们是消防员,需要守护这座城市,人民群众平安幸福了,我们才是真的幸福。我家里的父母、妻儿都挺好,他们让我好好在这里工作,不用担心他们。”来自山东的消防员孙威威说。

“大家平日里执勤备战很少回家,这次就是给大家更多的温暖,让他们在春节尝尝家乡菜的味道,与家人多一次团聚机会。”特勤站指导员姜威说。

15563599773522024_2.png

舌尖上的味道千变万化,心尖上的味道却只有一种。对于乡愁而言,还乡是唯一的解药,但为了肩上的使命,许多消防救援人员无法回家过年,他们怀着对上一次团圆的回味,下一次团圆的期待,在祖国各地,将思念,化作坚守。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