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

2022-10-15 10:52:44    来源:应急安全网    

10533892498473695_2.jpg

本网南平讯(通讯员 朱春光)为响应、践行国家“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和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践行省委、市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南平,有效发挥支队在保卫闽北闽东地区森林资源方面的职能作用.近期,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着力加强防火灭火工作调研论证,紧扣闽北闽东地区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薄弱环节,扎实做好“防”的工作,创新推行林下可燃物清理做法,有效提升了火灾防控质量。

10532487071921377_2.jpg

针对管护区内森林植被资源特点规律和重点防火对象区域,划分建瓯、宁德、武夷山三个片区,所属南平大队以建瓯徐墩镇北津公墓、建瓯市通济街道木西林采伐山场为重点,所属福安大队以4个省级重点自然保护区(白云山、瓜溪桫椤、天星山、支拔山)和2个重点目标(卧龙山公墓、天湖山公墓)为重点,所属武夷山大队以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武夷山国家级风景区、武夷山国家公园、洋庄乡等为重点,大力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林内防火隔离带开设、清山护林行动,构建形成了“突出重点  兼顾周边  全域清理”的防治工作新格局,增强了防火工作联动性、整体性,为做实做细火灾防控,掌握防火灭火战略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有效保护管护区(南平、宁德)内动植物资源奠定了扎实基础。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