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会昌县邀请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江西省赣州市驻防队伍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

2023-01-27 16:07:29    来源:应急安全网    

16085431953858022_2.png

为提高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指挥调度、灭火作战等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森林防灭火工作,扎实筑牢会昌县森林防灭火“安全墙”。近日,会昌县邀请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江西省赣州市驻防队伍,对该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半专业扑火队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会昌县防灾减灾中心副主任刘小明主持,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二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马伟具体培训。

16090475649388063_2.png

培训会上,中队长马伟围绕扑救森林火灾组织指挥应把握的原则、扑救森林火灾主要流程和要点、灭火作战应注意的几种危险地形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并穿插重大森林火灾事件分析、山火扑救案例视频、典型伤亡案例解读,让人印象深刻、易吸收,确保了此次培训质量,真正使参训人员对所学知识“入脑入心”。

16091741907535827_2.png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系统地掌握了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与技能,提高了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和应对森林火灾的能力,为全力做好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6092693501528727_2.png

岁末年初之际,下一步我县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其中关于“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的核心要义,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继续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以各乡(镇)为主要阵地、围绕各个行政村重点对村民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二是继续完善森林防灭火治理机制,落实治理责任、治理职责、治理范围,强化县、乡(镇)两级联动,做好靠前驻防工作,一旦发生火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三是强化乡(镇)责任和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做好乡(镇)半专业扑火队伍培训等工作。(刘湘)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