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荒漠植树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为第二故乡添新绿

2023-03-13 14:22:37    来源: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    

“坑再挖深一点,树坑挖好后,先浇水后栽树,树一定要扶正后再盖土、再浇水,这样树木才容易植活不会长歪。”经验丰富的老班长,在一旁耐心指导其他队友种树。这是近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市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构筑“荒漠”绿色生态屏障的场景。

春暖三月,万物吐绿,正是植树好时节。为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3月10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市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积极开展“栽下扎根树木、植绿第二故乡”荒漠植树活动。在植树活动现场,该中队全体人员挥锹铲土、抱树填泥、浇水灌溉,熟练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尽情地享受着劳动带来的乐趣。在森林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树苗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春天的土地里,在雪山脚下形成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同时,展现出森林消防队员为守好驻地绿水青山的坚定信念。

“积极支持和帮助地方改善生态环境,是我们森林消防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第二故乡植树,感觉就像自己的根扎在了这里。将来再来到这里,看到现在栽的树都已成材,一定会感到格外的自豪。”参加植树活动的预备级消防士刘健华说道。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是一堂造林护林的实践课,是践行绿色卫士初心的实际行动,更坚定了消防救援人员投身应急救援任务、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信念。(西绕拉翁 袁永彬)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