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演练为实战 防患于未然——十堰消防联合公交公司开展营运中纯电动车消防演练

2023-03-18 16:22:02    来源:十堰消防    

为强化公交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应对纯电动公交车突发火灾事件处置能力,3月17日,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和工作经验,联合市公交四公司组织开展营运中纯电动公交车灭火应急演练,同步开展会商研讨、联合检查、技能培训。

图片

演练模拟了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因电池发生故障、温度异常导致冒烟后起火。随着一声令下,演练开始,全体参演人员立即进入实战状态,驾驶员发现电池监控系统显示温度异常后,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组织车上乘客疏散、报警并向所属营运分公司进行汇报;与此同时,储存电池部位冒出浓烟,驾驶员拿起车载灭火器对准冒烟部位进行喷射,为乘客赢得宝贵的疏散时间……

图片

图片

由于火势过大,驾驶员在确认全部乘客疏散完毕后,撤离至安全地带;此时,消防救援人员已到达现场,并迅速进行出水降温、压制火势,最终将大火扑灭。为防止电池复燃,消防员将电池拆除后转移至空旷地带,并进行现场看护,直至电池终止放热。处置完毕后,消防员将过火车辆和电池移交给公交公司处理。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总结讲评、座谈研讨和技能培训。支队消防监督员与公交公司消防管理人员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图片

图片

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代步工具

其消防安全就显得十分重要

新能源汽车在日常使用中

如何安全充电 预防车辆火灾

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图片

图片

再一起学习下

公交车紧急逃生法则吧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