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强体能 练精兵——安远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扎实开展技能大练兵活动

2023-06-08 11:35:36    来源:应急安全网    

自4月份以来,安远县以省、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契机,组织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技能大练兵活动,持续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11383064309621411_25.png

此次技能大练兵活动结合队员身体素质、力量、速度、耐力、韧性等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项训练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训练效果,对考核科目进行强化训练。活动采取理论培训、体能训练、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基础体能、负重登山、水泵操作训练、橡皮艇训练、扑火机具操作,以水灭火演练以及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培训等训练科目,达到“强体能、练技能、提水平”的目的。

11385909723946766_25.png

随着集合哨音响起,全体指战员上午分组进行队列、俯卧撑、耐力长跑等训练,随即携应急装备组织开展负重拉练;下午则到达指定地点进行水泵、风力灭火机、油锯、皮划艇等救援装备实操训练。“手臂没有放直,摆动幅度过大,”“快点,快点,再快点……”!这是训练场上中队长严格要求队员的一个缩影。训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挥汗如雨、斗志昂扬,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

11391041807195224_25.png

安远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钟晓金表示,“闲时练兵,忙时实战。通过开展大练兵活动,一方面检验了队伍日常学习训练情况;另一方面有助于查缺补漏,随时应对各项救援任务”。

11391864095470601_25.png

利剑千磨始成器,精铁百炼终成钢铁。安远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将始终坚持“全灾种、大应急”新理念,树立“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底线思维意识,营造良好训练氛围,及时检验训练成效,全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铁军。(丁微 钟晓金)

11392874007083639_25.pn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