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百色:平果消防持续开展“城中村”村民自建房安全宣传工作

2023-09-22 12:03:39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有效遏制城中村村民自建房“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提升城中村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村民遇到火灾突发事故时的处置和自救逃生能力。9月21日,平果消防走进辖区城中村“面对面”向村民宣传日常消防安全知识,传授消防安全技能。

12040218206594171_25.jpg

城中村部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对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火灾危险性问题缺乏应有的认识,针对这一情况,消防宣传人员以家庭防火为主,入户为村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帮助村民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漏气、电器线路是否老化,燃气用具的安全操作和使用是否正常。并提醒村民:“燃气管道要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随时更换,如果在做饭时不慎发生火灾,请不要惊慌,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进行扑救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日常生活中做到“三清三关”,保证不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最后,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农村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城中村存在的烟头乱扔、乱接电线等火灾易发点进行了深刻提醒,并告诉村民们应从细微处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12041098424063535_25.jpg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不仅全面预防和降低了城中村的火灾风险性,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 下一步,平果消防将继续做好城中村村民自建房消防宣传工作,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042024046133922_25.jpg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