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英山县草盘地镇岩河岭村“三管齐下” 美化家园

2020-04-02 14:44:0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姜成富 余运舟  黄 琼 范飞扬 黄超 )“主人利用竹子多而廉价的特点,把它劈成长片制作成篱笆后,将清理整治后的池塘、菜地等围起来,既整洁美观,又生态环保,而且还富有农家田园风光的独特韵味。”4月1日,湖北英山县草盘地镇岩河岭村主任程世俊指着村民王贤富家门外非常美观的竹篱笆,对笔者说道 。

湖北英山县草盘地镇岩河岭村“三管齐下” 美化家园

村民王贤富家的竹篱笆

岩河岭村位于草盘地镇最北端,与安徽省的霍山县太平畈乡接壤,全村256户801人,是个典型的山头村。在该村很多农户的房前屋后有成片竹林,竹子生长速度极快,两三年就可以成材。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岩河岭村两委号召村民们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搞大拆大建,不用钢筋水泥,因地制宜,就地取“竹”做篱笆,以保持农家的乡土面貌、乡村风味,让人们看得迷人的高山风景,留得住浓浓的乡愁。目前,该村四分之一的家农家拥有竹篱笆,构成了独特的“篱笆风景线”。

为巩固脱贫成效,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去年,岩河岭村级自强互助合作社从农户手中流转土地35亩, 种植白芍、木瓜等中药材25亩,建成紫薇、红枫等的花卉基地10亩。眼下,春风已“度”岩河岭,白芍、紫薇、红枫等红花招展,香气四溢,分外妖娆。

湖北英山县草盘地镇岩河岭村“三管齐下” 美化家园

该村中药材白芍红花烂漫,花香四溢

岩河岭村支部书记范逸轩说,村里通过打造篱笆风景,种植中药材,发展紫薇、红枫等的花卉基地,三管齐下,美化了家园,深化了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